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

【酷酷龍右腦圖像瘋英文】看電影跟著少年Pi 一起漂流吧!(上)

      「台灣之光」導演李安的電影新作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(Life of Pi)是由全球暢銷小說家楊‧馬泰爾(Yann Martell)所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,上映以來佳評不斷,被譽為今年首部零負評電影,愛看電影的酷酷龍小幫手我,趁著假日也跑去感受了這部所謂「完美神作」,果真就如同片名般的奇幻,是敘述一位少年遭遇船難,在海上漂流227天,與同船的孟加拉虎發展出亦敵亦友的情誼,並面對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。在創新的3D科技的結合下,這部電影引領了所有觀眾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史詩冒險旅程。
        酷酷龍小幫手要透過神奇右腦圖像記憶法,讓大家7秒就能記憶一個單字,從電影的英文單字中,帶領大家一起進入733全腦創意學習的奇幻世界!看影片以前,先來看看以下由堉舜酷酷龍教學中心提供的英文單字圖像,動動腦聯想一下是什麼單字?

透過情境圖片,你會想到什麼諧音單字呢?
第一題:
novel  
 第二題:
  movie  
第三題:
thunder  

以上三題情境圖片,有聯想到些什麼了嗎?
給大家一點小小的提示,先來看看此部電影的製作特輯,看你是否可以從中找到答案呢? 

【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】 製作特輯
   
影片來源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5vQ78bLt_4

還是猜不到嗎?接下來就藉由故事內容劇情簡介,帶領我們來學習英文,答案就在敘述句中!

1. Adapted from a novel, “Life of Pi” is an excellent movie full of surprises.
  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是部出色並且充滿驚喜的電影,乃由小說改編而成。
novel 小說  諧音情境聯想:哪唔()小說可看,她就睡不著!
例句:This novel sold very well at the bookstore. 這本小說在書店賣得很好。
movie 電影  諧音情境聯想:看電影木椅,屁股會痛。
例句:How often do you go to the movies? 你多久去看一次電影?
excellent 出色的  諧音情境聯想:這個愛蛇人出色的鑑賞蛇能力。
例句:Our company has an excellent reputation.  我們公司的信譽極為出色。
full   滿的   諧音情境聯想:全身滿滿的面膜,好像木乃伊。
例句:I am very full after a steak dinner. 晚餐吃了牛排讓我很飽。
surprise 驚喜    諧音情境聯想:本集世界大驚奇蛇拍死大象。
例句:I got a big surprise upon entering the hotel.  我一進飯店就有很大的驚喜。

2. Taking all their animals, Pi and his familyembarked on a cross-ocean journey.
   少年Pi的家人帶著家中的動物遠渡重洋。
animal 動物   諧音情境聯想:小動物愛你摸牠。
例句:The koala is one of Australia's the most famous animals. 無尾熊是澳洲有名的動物之一。

3.Due to the severe weather, their vessel, shook by the strong thunder, just sank.
   由於天氣惡劣,強烈雷聲震撼了他們的貨船,船就這樣沉了。
weather 天氣   諧音情境聯想:天氣冷,鳥都依偎的靠在一起。
例句:The weather is cold in Taipei during winter time. 台北的冬天很冷。
thunder 雷聲  諧音情境聯想:雷聲轟隆隆,耳朵傷的不輕。
例句:The roaring thunder shortened our trip. 轟隆隆的雷聲縮短了我們的行程。
    
4. Only a tiger and a young man Pi were left on the lifeboat.
   救生船上只剩下一隻老虎與少年Pi
only  唯一的  諧音情境聯想:爸爸唯一的最愛是甕裡的酒。
例句:You are my only love. 你是我唯一的愛。
young 年輕的  諧音情境聯想:年輕的才能擠出新鮮的奶。
例句:The young lady was friendly to the customers. 這位年輕的小姐對待顧客很友善。

      感受到右腦諧音記單字的神奇魔力了嗎?短短15分鐘不到的時間,就讓你藉由電影與有趣的諧音情境下記憶了好多英文單字,劇情介紹到這邊,究竟少年Pi與老虎在海上漂流的故事會如何發展下去呢?讓我們拭目以待,下週繼續跟著劇情走下去。至於圖片諧音猜題的解答為何,就讓我小小賣個關子,下週再和各位解答吧!答案呼之欲出了唷!

1 則留言: